EQ高的女人會說話,懂得大事化小,

懂得化險為夷,懂得用撒嬌代替吵罵哭鬧,

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,自然人緣就好。

聰明貼心的女人會將心比心,會設身處地為人家想,

甚至別人沒有想到的,她也會替人家先想好,

她不會得寸進尺,她也不會貪婪自私,

她懂得做人的道理,也懂得包容和體貼,

她不會為了小事碎碎唸,也不會為了小錢和人家翻臉,

自然她的人脈都能有很深的交情,大家都想和她做朋友。

世上只要有女人同時具備了這兩個條件,

必然一生好命,同時也會替她的丈夫和孩子帶來好運。

我確實看過很多出身貧困的女孩子,就是靠著這

兩個條件,誠懇踏實地一步步往上爬,結果

不但可以嫁到好老公,還可以擁有幸福快樂的家庭。

相對的,我也認識很多出身尊貴富裕,家裡不但有錢且父母有顯赫背景的女孩子,
由於沒有具備上面所說能為她帶來好命的「兩個條件」,因此,優越意識極強,

常常看不起人,自然嘴巴也變的刻薄惡臭,

做人也喜歡計較、記恨,凡事只想到她自己,

凡事都要求超完美,不自覺地把別人

當傭人或機器人,結果,
很多過了四十歲了,還沒有男朋友或沒有結婚,

有的甚至連一個知心朋友也沒有,下場非常悽涼孤苦。

事實上,我不相信命運是天注定的,多半也和祖墳風水或姓名手相沒有什麼關係,
尤其是女人,我認識或我觀察到的,那些貼心且會撒嬌的幸福女人,
都是出身背景很差很窮困的,但她們卻懂得用

「體貼」和「撒嬌」,來改變自己的命運,

來創造自己的幸福。因此,我深深相信:

「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」

據我所知,許多大老闆雖然有錢,但生活並不快樂,

其中最大原因是他娶了個嬌生慣養的霸道老婆,

每天除了打麻將或瞎拼,剩下的時間不是

數落別人就是挖苦她看不順眼的人,

一張嘴巴利得像電鋸一樣,任何人被她的嘴巴掃,

保證體無完膚、身首異處。

這些無辜的受害者也包括她的老公和小孩,

甚至是公婆。當然了,一旦老公生意失敗,這種老婆必然會斷尾求生,要求離婚以免被連累,
就像那位擺路邊攤的落魄老闆,

當年生意失敗後選擇離婚的老婆一樣,只能同甘不能共患難。

有些大老闆的成功,不可諱言的,還是靠老婆娘家的背景人脈或資源,才能有今天的事業版圖,

因此,他們也必須默默地忍受霸道老婆的氣,

但我知道,他們心中仍渴望擁有一個貼心撒嬌的老婆。

然而,我也知道,世上像那位女作業員同時具備

「聰明貼心」和「高EQ」的好命撒嬌女,其實真的不多。

我前面說過,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腦袋和嘴巴的,

任何女人只要一念醒悟,當下就可以放下

罵死人的機關鎗和電鋸,立地變身為

「會撒嬌的好命女」,然而,

這難得的一念之差,除了天生極有慧根的女人

只要有心去修,我相信大家都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「好命人生」。

當下悟到「自求好命」的心法,進而改變性格言行,

進而帶給丈夫和孩子及其他家庭成員好運,

我相信社會將更和樂安定,更有人情味和溫情。
 


 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是藝術草是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